百年党史

2021-06-03

华侨博物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华侨博物院充分依托文博资源,发挥业务特色,学思践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丰富学习形式,做好 “规定动作”。一是强化落实自觉性。制定华侨博物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行政办公会全体成员纳入领导小组中,在全体干部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二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为处级干部和每个党员购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引导领导干部和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丰富学习形式。以“厦门党建e家”为载体,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文化”“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上党课、作发言;组织观看《榜样5》《战鼓逐浪》等专题节目并撰写观看心得;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四是营造学习宣传氛围。在全院范围内通过宣传海报、看板等布置活动氛围。运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
   依托特有资源,拓展“自选动作”。一是以馆藏文物为依托,挖掘华侨华人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挥的作用,选派党员参与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微宣讲”活动。二是举办红色资源主题展。引进《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为全市党员提供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党史学习内容。三是推动“知行合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服务保障工作;选派优秀讲解员参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