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08-06-19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为华侨博物院“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

2008年6月18日,华侨博物院举行隆重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市文化局局长罗才福及我省近20家博物馆的馆长等领导和来宾参加了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市文化局局长罗才福分别讲话祝贺华侨博物院荣膺“国家一级博物馆”。本次博物馆评估定级工作,是建国以来国家文物局首次组织进行的,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共评出83家,福建省有5家入选,依次为福建博物院、华侨博物院、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古田会议纪念馆。

华侨博物院院长丁炯淳汇报了申报、参评工作,表示“作为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亲自创办的华侨博物院,在国家及省、市各级文物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海外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在华侨博物院几代员工辛勤努力下,在硬件和软件上齐头并进,所取得的进步受到了业界的好评,全院员工将不辜负领导和业界的厚望,把华侨博物院各项事业建设得更好”。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在讲话中指出:“华侨博物院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这是上级和社会各界对华侨博物院多年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厦门市、厦门侨务、文化系统、统战系统的光荣。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侨博物院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希望华侨博物院把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不遗余力地弘扬嘉庚精神,为把华侨博物院建成国内外更具影响的博物馆而不懈努力,为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建、市文化局局长罗才福为华侨博物院“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

华侨博物院

00八年六月十八日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