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08-06-25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将激励华博员工奋发图强

512,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里氏8.0级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大、抢救难度最大的、历史罕见的大灾难。重庆、甘肃、上海、北京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情主要包含以下五方面:一是人员伤亡惨重。二是房屋大面积倒塌。三是基础设施严重损毁。四是次生灾害多发。五是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影响。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迅速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深入到困难最大的地方,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

 “我始终认为,我做的是一件极平凡的事,是作为天下母亲都会做的事”,“以生命架起抢救群众的通道,时间就是生命”,“救人、救人、赶紧救人”,“我们是黄继光的战友,吹响冲锋号,决不打退堂鼓”,“哪怕我们全军覆没,也要给后援部队留下路标”……625上午,在丁炯淳院长带领下,华侨博物院全体员工在大会议室收看由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中共四川省委联合组织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报告会,6名英模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让全体员工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向英模学习,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之情油然而生。

“江油市公安局女警察蒋晓娟为灾区多名婴儿哺乳的事迹打动了很多人,对于这位“警察妈妈”的提拔我表示衷心的支持。”“英模们讲述的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使我震撼。抗震救灾中,各行各业的人们万众一心、临危不惧、舍己救人,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真正体现。我一定要以英模们为榜样,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兴旺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作为华博人,我们一定听从组织和上级的安排,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干好工作,这是对抗震救灾英模精神的最好传承和发扬。这是对祖国和人民交出的最满意的答卷!”“只要灾区人民需要,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会毫不犹豫地奉献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抗震救灾精神的最好弘扬。”“我为有这么坚强的祖国和人民而自豪。不管困难有多大,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作为华博员工,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尽己所能,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全体员工自发地围坐在一起,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化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象英模们那样无私奉献、拼搏进取,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民族又经受住了一场严峻的考验,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再一次得到锤炼和升华。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华民族精神的激励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信心百倍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英模事迹感天动地!英模事迹标榜史册!英模事迹将激励全体华博员工奋发图强!

 

 

                                  华侨博物院

                            00八年六月二十五日

预约参观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预约参观”进行预约

活动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我的信息”—“精彩活动”—“活动列表”进行报名

志愿者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华侨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点击“社会服务”—“志愿者之家”进行报名

华侨博物院

(扫一扫关注我们)